东塔_

在东塔瞭望🌱

【仙杏】秋夕

秋风将去,凛冬将至

仿佛银杏还未铺满金色的大道就要被冬雪掩盖,胜春朝的秋日化为枝头所酿之雪。金风所送金雨化为一树梨花。

想来他诞生于那颗银杏树下时也观冬雪。却不曾吹去东风夜放花千树。

冬日的清晨再次莅临空桑,阳光照亮白雪

而学堂内自不如雪景般安静。

少主和冰糖葫芦等人面临着一个惊天大事

诗老师病倒了。

少装逼不禁暗暗庆幸他还没背完的泰伯。

至于怎么病的,大概就是受凉。

你要知道,诗老师毕竟几乎等于只穿了披风【划掉】

然而发烧的小老师当然没忘了他们的课业,让八仙去代课。

检查到少主时,少主使劲眯眼:我知道怎么让发烧好的快

八仙:回去赶紧背

少主:好嘞!来来来我告诉你——

“把被窝捂暖”少主贴着八仙耳朵说

八仙:???


——最后这群忘恩负义厌恶学习害怕背书害怕听写的白眼狼们没有选择去看诗老师

其实诗礼在此之前并不常生病。

就算在这秋冬交际,温度骤变,金黄的银杏萎成深棕色,诗礼也常好好的。

可能是今年温度下降差异太大,昨日20度,今日5度。

虾饺:你不行啊,我都习惯了.jpg


八仙放心不下,便去看望了诗礼。

小小的躯体躺在床上,银灰色的头发铺满了枕头,眼前人熟睡着。

就像被西风所凋零的翠萝般,一触即碎。

好像只能捧在手心里,去照料关怀。

小人忽醒,见得眼前人,心中却隐隐暗喜

—去贪恋一个人的关怀”

“八仙?”诗礼坐起身,“何事?可是有课业要问?”

“不,”八仙微笑。

“老师”

“嗯?”

“人间自是有情痴,此恨不关风与月”

我想和你永远久长时。

去看东风夜放花千树。

吹落星如雨.


—我言秋日胜春朝—


突然瞎写系列👋🏻


评论

热度(54)